“如此相逢,也是有缘。”

低浮上。

及川乙女/Summertime

*第一人称注意

*困到脑浆炸裂的状态随便写的 随便看看就好

*既然赶上了就当作是生贺吧.jpg




夏日正午时分,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地面,行道树的叶子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凑近看才发现是快被晒蔫儿了。

 

我压着困意打开家门的时候被里外的温度差激得一哆嗦,顿时萌生了退缩的念头。只可惜如果真的鸽了会被及川彻念到死,我翻个白眼,弯腰穿鞋的时候在心里默默记了他一笔。

 

这种天气怎么会有人想出门……更别说是去打排球!!被太阳一通暴晒导致没走几步路就出了不少汗,我真心实意地疑惑并且开始思考他的脑回路和我的到底有什么区别。

 

好在我当初择校的一大标准是离家近,五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学校体育馆。青城的排球部成绩好,学校也给足了经费,夏天使用体育馆的时候都能开空调。当然对他们这群运动量巨大的部员来说空调的效果只能算聊胜于无,反正到头来都是一身汗。不过我踏进体育馆的时候倒是切切实实被糊脸的冷风给拯救了。

 

球场上青城的部员们正在热身,今天安排了一场和其他学校的练习赛。我本来以为好端端的假期除了我这样被男朋友抓壮丁的人之外不会有人想在这么热的天出门,结果抬眼一瞥观众席,照样有迷妹坐着准备给他应援。

 

这么热的天,及川彻你真的罪过啊。

恰逢及川一个跳发,场上顿时响起少女们热烈的欢呼。作为半个排球部编外人员,我慢悠悠地绕到场外休息区把他点名的手制甜品放下,心想他马上就要被小岩揍。

 

果不其然在他帅气的跳发之后小岩黑着脸对着他的头来了一发暴扣,一个二传好端端的托球不做突然开始炫技值得被教育。青城排球部其他部员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及川揉着头拉长语调试图捡起队长的尊严,可惜这东西早就被他消费干净,还额外收获几句花卷和松川的吐槽。

 

及川转头的瞬间恰好和我的目光对上,于是收起可怜吧啦的眼神转而露出一个闪亮亮的招牌笑容。我对此早就免疫,原地站定看他对我比了个口型。

 

诶,看短信?

我不明所以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发现出门前收到的短信还有没读到的下半截。

 

“今天别坐观众席啦,直接坐休息区吧。记得给及川先生加油~~”搭配了一个吐舌的emoji。

 

这人用波浪线怎么比我还熟练的,好怪啊??

我搓了搓不存在的鸡皮疙瘩,拐到长凳上坐好了。经过多次实验我已经明白在小事上不要跟他抬杠,不然最后吃亏的一定是我。

 


练习赛没有什么意外状况,以青城的水平想输也很难。我打个哈欠看他发球得分,结束了这场比赛。

 

练习赛结束之后排球部留下来继续训练。我对所有运动都不大感兴趣,频繁出入球场还是因为及川,于是看着看着就有点犯困,索性背靠墙壁打算小睡一会儿。

 

最后是一声结束的哨声把我从睡梦里拉了出来,我睁开眼看见及川坐在我旁边喝水,汗水顺着他好看的侧脸线条滑下来,然后被吸到毛巾里。

 

哎,好帅。

我咕哝了一句,才发现自己身上正盖着他的运动服外套。

 

“昨晚熬夜啦?困成这个样子。”

“啊,对。”

“你还好意思点头诶!休息的时候发现你睡着了小岩差点笑死,说我在你这里一点吸引力都没有。”

 

他放软语调又用上可怜吧啦的眼神控诉我在场边睡觉的行为对他造成了多么大的打击,当然这人也就是说说而已,不然还给我盖什么外套,直接喊醒算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笑眯眯伸手拍了拍他的头发,“及川前辈我错了。”

 

他哼了一声假装不理我,去拆我带来的盒子。一边按份数给小岩他们发一边又摆出一副不舍得的嘴脸,结果被排球部众人追到满场跑说下次要把他那份没收。

 

啊,这就是成熟稳重的高三学生吗。

 

“不闹了不闹了!”及川抱着头大声宣布训练结束,于是大家去收拾各自的东西,今天就算是放过他。


 

“走吧,回去了。”及川收完东西背好包过来招呼我。

 

挂在天边的夕阳把云层晕染成漂亮的橘色。及川插着兜不动声色地把我赶到马路内侧去,长长的影子拖在地上最后交汇,比我和他的距离还要近一点。

 

好吧。

我把拎着的包换到另一只手上,牵住了及川的手。

 

迎面吹来的风还是带着难以消散的燥热气息,相牵的掌心内也有微微的汗水,只是这一刻,炎热好像不再是什么难以忍受的问题了。

 


生日快乐🎊🎈

&

完结撒花💐



评论(2)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柑橘玫瑰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