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相逢,也是有缘。”

低浮上。

冬夜和绽放在热可可里的一朵花.

又是摸鱼
地铁上灵感特别多(。)
是个冬天的晚上。

晚饭后,苏沐橙出去散步。
倒不是没人愿意陪,只不过都被苏沐橙婉拒了。
她想一个人呆一会儿。

至于原因,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看到红灯,苏沐橙停下脚步。
她身边是新开的商业城,霓虹灯闪烁,店铺的各种招牌亮着不同的光,一派繁华景象。
路口有小贩售卖蛋卷和糖炒栗子,生冷的风夹杂着甜暖的香气,勾着路人的食欲。

恰逢蛋卷出锅,氤氲的热气上升到空中,袅袅飘散。
红灯跳成绿灯,身边的人一拨又一拨地走了,苏沐橙站在原地,假装自己在等什么人。

她盯着做蛋卷的人的背影,无端地想起了幼时孤儿院里的一个烧饭婆婆。她上了年纪,畏寒。每到冬天,背影也是如此臃肿,但在苏沐橙看来却无比温暖。
那个婆婆对她和哥哥都很好。

苏沐橙拉拉围巾,跟着人潮走过马路。
刚才没有看到,走过来才发现路边有一个乞丐。衣衫单薄,姿态低到尘埃里。

苏沐橙上前,把口袋里的零钱全部放进乞丐的碗。
因为她突然觉得自己和这个乞丐其实是有几分相似的。在偌大的城市里,没有真正的居所。

兴欣很好,遇见和认识了兴欣的所有人,苏沐橙一直心怀感激。
但终归是不同的。

其他人自不必说。叶修离家出走这么多年,总还是先有个家才能离。而且家里人也一直在挂念他。果果的父亲去世多年,可她也还是有亲戚的。只不过鲜少来往,关系疏远罢了,不管怎样血缘关系绕不开。
苏沐橙不想去深究其他,此刻她想到的人与人之间最深刻的媒介就是血缘。

她旁边有个小孩,被妈妈牵着手往前走,边走还小声念着乞丐身边那块牌子上的字。
“......从小就是孤儿......”
这句话飘进苏沐橙的耳朵里。
怪不得。

她想起来了,以前待着的孤儿院出门就是一个十字路口,哥哥想带她离开之前一直在打工攒钱。所以每次她都会站在路口等哥哥回来。有时候那个婆婆不放心,也会陪她一起。

原来自己的确是在等什么人。
只是那个人再也不会来了。
苏沐秋。
哥哥,我在等你回来。
——我一直很乖,你说过不会丢下我的。
哥哥,你骗我。

苏沐橙推开COSTA的店门,暖气把门内外分隔成两个世界。她坐在靠窗的高脚凳上,热可可的雾气遮住了她的脸。
——滴答。
有水滴落到杯子里,溅起一朵巧克力味的花。

-FT-
最近的段子都是刀,不好意思了【趴】
糖的话还是等我酝酿酝酿。

评论(3)
热度(27)
© 柑橘玫瑰茶 | Powered by LOFTER